行政管理专业毕业生开展文献检索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1-08浏览次数:193

121下午,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08级全体学生,在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翟翡的带领下,在獐子岛411教室,认真听取了一堂我院管理学博士杜鹏老师带来的关于文献检索方法的讲座,为大家在探索创新的道路上上了生动的一课。

老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探索创新方面的积极态度和良好的进取心,同时也提出了大家的不足:那就是在文献检索方面有所欠缺。她说:“一个科学研究的能手必定是个文献检索的能手。大家现在还都是以教科书为主,而教科书上的知识都是没有争议的,是前人研究完的确定的东西,同学们要想紧跟理论前沿,就必须利用好各类期刊、文献,特别是电子文献”。 讲坛上,老师利用案例直接给学生进行讲解,主要介绍了如何利用图书馆网站、怎样查询图书馆资料等内容,并对中国知网、维普、万方等网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这些网站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的说明。

讲座结束后,老师还与学生、指导教师做深入交流,使全体学生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