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09—赵睿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3-11浏览次数:161

20116月我光荣成为大连海洋大学文法学院的一名中共党员,在感到荣幸的同时,也同样感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下面我就从以下三个方面谈一谈作为党员的心得体会:

    一、热爱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作为大学生共产党员,我们首先要给自己正确的学习理念作为指导,中国的古语说得好:“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这句话告诉我们,其实学习是快乐的,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热爱学习,对学习保持长久的热情,做到持之以恒。

在此基础上我们才能发挥个人的主动性,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最后真正成为学习型党员。为此,我们要在勤于学习上下功夫,做到学习勤奋,持续不间断,把学习融入工作和生活,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中国伟大的开国领袖毛主席曾经说过:“精通的目的全在于应用”。这就是说,在勤于学习的同时,还要做到善于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变成能力,为我所用,使自己更加优秀。以保持自己作为党员的先进性。

    二、严于律己,保持党员榜样性,共产党员的另一个作用就是为他所在的群体树立榜样。所以,我们要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生活上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适量运动,做到生活健康规律,以引领大家走上健康的生活方式;

工作上我们应该细致认真,一丝不苟,相互协作,力争上游,以便在学生会、团委等学生组织中形成融洽,互助,高效的工作氛围。

人际关系上,我们要宽宏大量,与同学老师和睦相处,学会感恩,学会包容,使文法学院这个大家庭形成融洽和谐的气氛。

    三、乐于助人,保持党员群众性,共产党员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同学老师对我们的希望,和我们肩上的责任。因此,我们更应该秉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一位同学,争取得到他们的认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一直拥有真正良好的群众基础,才能更好的履行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以上是我个人作为大学生党员的一点体会。我想,大学生党员还没有步入社会,现在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积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专业文化知识,对自己严格要求,并在集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将来给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