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文法学院法律文化周”之模拟审判活动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73

5月16日,我院在模拟法庭举办“文法学院法律文化周”之模拟审判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观看。文法学院副院长朱晖、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教授刘新山出席本次活动。

模拟审判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关于海上、通海水域保险合同纠纷一案”为主题,控辩双方紧紧围绕案件的焦点展开法庭调查、辩论,充分展示了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审判结束后,法官对庭审过程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学生的审理活动适用法律正确,程序合法,审理过程严肃认真,缜密逼真,同时,也指出了学生们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她希望同学们多参与类似活动,学会准确运用法律规定和证据,掌握法庭辩论的技巧,为今后从事法律实务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模拟审判是法学实践性教学的重要方式,学生将法学理论知识与审判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思辨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据悉,本次法律文化周还包括普法宣传签名活动、走进社区法律咨询、法律专家讲座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