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级法学班赴西岗法院参加社会实践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02浏览次数:69

纸上来得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015年5月27日9:00-11:00,学院组织2014级法学专业学生赴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旁听审判。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2014级法学同学集中实践环节的重要内容,2014级法学班全体68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庭审案件为劳务保险纠纷案件,适用民事案件普通程序审理。庭审具体包含四个步骤:第一,书记员宣读了诉讼参加人和旁听人员在庭审需要遵守的法庭纪律;第二,法庭调查阶段;第三,法庭辩论阶段;第四,最后陈述阶段。通过旁听庭审,2014级法学专业学生对法庭有了真实的感性认识,切身体会到了法庭审判、律师代理等法律实务工作的严肃性和技术性,检验了课堂上所学的法学理论知识在实务工作中的实际应用价值。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有的同学被年轻审判长精湛的审判技术所折服,有的同学对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产生了极大的研究兴趣。也有的同学被法庭的庄严氛围深深感染,产生了自己要成为何种法律人的深刻思索。我院一贯重视实践教学,尤其是对新生的实践教学活动加大投入,旨在尽早为学生埋下职业理想的种子,树立专业自信,了解专业的真实,激发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力。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