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赴日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6-01浏览次数:202

    5月22日到26日,法学院(海警学院)教师洪刚应邀赴日本创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并先后参观了日本民主音乐协会、创价学园、东京富士美术馆和创价大学。
    在创价大学访问期间,受邀人员参观了象征中日友好的周恩来樱和中国图书室,参加了“池田大作教育思想研究论坛”,介绍了相关研究成果并与创价大学师生进行了交流。
据悉,日本创价大学分别在中国邀请了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湖北大学和大连海洋大学等高校的五名教师赴日参加学术交流和访问活动,旨在推动中日两国间教育文化交流与研究,促进中日关系友好发展。

背景资料:
    池田大作:1928年出生于东京,是一位教育家、哲学家、文学家与和平建设者。他所推动的人性教育以及促进和平的行动在世界上受到很高的评价。池田大作是少数几位同中国历代国家领导人都有深交的国际友人,尤其是与周恩来总理的交往在中日两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长期致力于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倡导人之一,为促进中日人民友好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先后创办了创价学园、创价大学、民主音乐协会、东京富士美术馆等机构,致力于促进国际教育文化的广泛交流。

    创价大学:1971年由池田大作先生创办,以“成为保卫人类和平的堡垒”为根本出发点,积极地推进与世界各国大学的交流。创价大学是第一所与中国高校交流的日本大学,接收了中国第一批赴日留学生,其中一位担任现任中国驻日大使。创价大学与中国两岸三地高校交流协定的缔结以北京大学为开端,到目前达到129所,在日本的大学中也是最广泛的。创价大学致力于培养为实现世界和平和繁荣做出贡献的人才,是一所洋溢着国际友好风气的大学。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