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大篷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05浏览次数:124

《法制大篷车》栏目

 

《法制大篷车》栏目应选取真实案例作为题材,通过学生们的摄影、摄像还原案件过程,然后让同学们参与案件问题的讨论,并邀请一些老师或者一线法律工作者结合自身经验予以分析解答。
  《法治大篷车》是法学院举办的首届法律理论与司法实践相结合的特色栏目。栏目主要由外景调研采访、演播厅案件综合点评、栏目组工作总结汇报三个活动环节组成。该栏目活动将以真实案例为题材,以学生表演的形式还原案情,以学生探讨和专家教授点评的形式综合开展。

 

一.运用表演摄像方式还原案情。根据央视普法栏目改编拍摄或者以大学生兼职受骗为题材取场景拍摄,演员由法学院2014年上半年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和2014年下半年列入发展计划的拟发展对象担任,其他工作由法学院院团委学生会和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分工配合完成。

二.在教室内布景拍摄学生就案件问题的讨论过程。主要以院旗为背景,讨论主体为法学院2014年上半年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和2014年下半年列入发展计划的拟发展对象,内容围绕相关法律知识展开。

三.以视频拍摄内容和学生讨论结果向相关专业老师提问,录制问答点评过程。运用视频剪辑和后期合成影像技术把背景改成新闻访问形式,完善视频内容。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