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心得体会——唐世轩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416

第二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心得体会

2015513日至530日,我们有幸在学校的组织下,在学院的关怀支持下参加了“大连海洋大学第二期拟发展对象培训班”。经过半个多月的学习,使我从端正入党动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有了一个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和体会。课程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全会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开展“发挥模范作用”的小组讨论和具有专业特色的实践教学活动,以及三场主题报告会、两次观影活动,以多样化、深内容、多维度的形式为我们这些拟发展对象的同学们深深地上了一次有意义的党课。

首先是513日,大家齐聚图书馆报告厅,晚六时许,由组织人事部部长冯铁锁阐述本次开班活动的意义并宣布正式开班。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这样一个庄严肃穆的殿堂,又想起国歌那激昂有力的节奏,不禁使我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使我对党、对国家更有了一份敬意。随后主要领导退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青年女教师冯文艳为我们做首次主题报告——伟大中华民族的中国梦,她用精彩的幻灯片和视频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历代先贤为中国梦做出的努力贡献,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逐步带领中国人民真正的站立起来,当家作主,走向富强。习近平总书记进而提出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论断,使我对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新中国所做的牺牲和努力更加敬畏,使我有一种强烈的冲动要加入这一队伍去贡献自己的力量。

515日晚6:00,大家开始聆听第二场主题报告,“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王太海老师从五个方面为我们讲述了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要具备的素质。第一,我们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他提出信念具有复合性、稳定性、执着性、多样性和亲和性的特点,要求我们要坚定这一信念,才能为共产主义事业去奋斗和努力。第二,要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有了理想就等于有了目标,进而才有前进的方向和动力,理想就是指引我们事业发展的明灯,照亮我们的人生。第三,要有大公无私的胸怀。胸怀坦荡才能为人正直,公而忘私,才能推进党和国家的事业蓬勃发展。如果每个人都怀揣着利己主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那么这个社会就要倒退,这个国家就要“变味”。第四,要有为革命献身的精神。无数的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换来做了整个国家和民族的独立富强,为的就是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甘于奉献,无私无畏,江姐、刘胡兰、黄继光、雷锋,一串串熟悉的名字在我耳畔响起乐于奉献,忠于革命忠于党的精神。第五,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当我们伸出我们的右手,骄傲地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我会时时刻刻把他记在心里,做一名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共产党员。

516日上午,我们进行了首次观影活动,是一部关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纪录片《国魂》,从我们社会的各个方面为我们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内涵。人称“郭傻子”的辽宁好人郭明义,诚信经营的保定“油条哥”……,一个个鲜活而又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事迹为我们生动演绎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爱”的深刻价值。

518日,我们大家在民主集中的商讨后,我们组成法学院/海警学院讨论小组在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如何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立良好的学风校风而努力”的讨论会,我作为我们本次小组的组长请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发言积极,气氛民主活跃,然后由我对大家从不同角度和方向的想法进行了归类总结,认为我们大学生在学习中应当敢于担当,做好表率,好好学习,为大家树立一个学习的榜样,积极帮助老师和同学解决问题,共同进步;在生活中要积极关心同学,乐于助人、乐于奉献,坚持走群众路线,听取老师和同学意见,反映同学们建议和要求;在工作上要团结友爱,敢于负责,团结更多的同学,让大家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效果,推动学风和校风的进步和改善,是我们对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519日,阳光明媚,我们学院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带着院旗和工具,不约而同的来到黑石礁海边的空地上,对海滩周围的生活垃圾和小广告进行清理活动,其目的和意义在于培养大学生的服务奉献精神,锻炼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锤炼大家的品格,大家热情高涨,情绪激昂,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把黑石礁海滩周围的生活垃圾全部收到垃圾箱里,把各类小广告也清除掉,虽然大家手都脏了,衣服也让汗水湿透了,但是大家的意志品质得到了提升,也为广大师生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同日下午,大家在滕鹏副院长的带领下,来到红星村社区听取陈教官安排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他通过生动幽默的讲解,身边真实的案例,严重的损失,给在座的每一位学员都敲响了“安全重于泰山”的警钟,同时也教给了大家应当掌握的逃生技巧和灭火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这次“争做先锋,服务师生”的教学实践活动目的就是为了方便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同时,让大家懂得生命可贵,远离火灾的重要性,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服务奉献精神。

523日,第二场视频教学开始,欣赏电影《焦裕禄》,影片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在担任河南省兰考县县委书记时为广大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着想,却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艰苦朴素,不拿群众一分一线。在县委书记任上,带领干部带头救济灾民,排涝防沙,最终自己却因为不舍吃穿,日夜操劳,病逝在郑州医院的病床上。他走了,兰考县的群众自发的去给焦裕禄同志送行,整个过程催人泪下,我的眼睛也多次湿润,使我坚定了要加入党的队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的理想信念。

524日,我们在俱乐部听取了本次培训的最后一次讲座,由延安干部学院的李世明教授为我们讲解“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践行‘三严三实’作风”。李世明教授提出,今天所提的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精神是魂,但是他们的根在延安,瑞金和井冈山的火种,我们共产党还没有根基,居无定所飘忽不定,而在我们转战延安后,延安便成了抗日战争的总后方,完成了战略转移,逐步确立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第二次玩久了革命挽救了党,延安精神就是“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全心全意服务的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其本质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我们要深刻理解延安精神的内涵和现实意义,坚持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向人民学习,“要使延安精神永放光芒”。我从中体会到要把延安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推动力量,要坚持走群总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求真务实,使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的利益,努力创造经得起时间、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这次的培训班虽然结束了,但是却值得我们回味良久。我从中学到了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要有敢于担当、实事求是的作风,更要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意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法学院/海警学院

行政管理2012-2

1210110219

唐世轩

2015526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