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备党员怎样写转正申请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12-08浏览次数:101

预备党员怎样写转正申请书

   转正申请,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向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材料。

(一) 转正申请书的基本写法

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称谓:一般为敬爱的党组织党支部第二行顶格书写。
申请写正文的内容一般包括:

1.写明自己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时间及预备期满的时间。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要写明什么时间被延长的,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以及延长预备期的原因,并向党组织请求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2. 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这是转正申请的主体部分。这部分应该写得全面、具体、详细。首先,从总的方面写自己入党后,在党组织的教育下,在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解决思想入党问题等方面所取得的收获。其次,写明自已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再次,对自己入党时存在的缺点,现在克服改正得如何,还存在哪些不足要实事求是地写出来。尤其是延长预备期的要重点说明延长期间的缺点问题改正精深,
    3.写明今后的努力方向。应该针对自己的缺点来写、最好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
    4.如果还有什么情况和问题,在入党时没有向党组织讲明的,或在预备期发生了什么应该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也应写清楚。
    5.应向党组织表明愿意接受长期考验的态度。
    结尾:在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 ×××”,下一行写上“××××××
    转正申请一般应在预备期满之前主动交给所在党支部。
    (二)写转正申请书应注意的问题
    1.转正申请书要适时写出,交给党组织太早、太晚都不行,一般在转正到期前一两周为好。
    2.转正申请书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既要与预备期思想相联系,也要与申请入党过程、思想变化相联系,注意思想的深度。
     3.延长预备期后提出转正申请,在写转正申请书前还需要与党组织有关负责人正式谈话,征求意见。

 

 

 

[参考例文]

        


敬爱的党组织:
    我是2002年××日被批准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到2003年××日预备期满。为了使党组织如期研究我的转正问题,特向党组织申请批准我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现将我的转正申请送上,请组织审查。
    自我2002年××日批准我为预备党员之后,在党组织的严格要求下,在支部党员的关心、爱护和教育下,我在政治上、思想上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特别是在党的十六大前后,通过党内外开展一系列活动,使我加深了对党的宗旨的认识,增强了自己的党性观念,进一步认识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解决组织上入党的问题,更重要的还要解决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一年的收获很多,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我注意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础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并注意在实际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从而使自己在理论水平、政治觉悟等各方面都有新的提高。
    第二,在党组织的帮助教育下,一年来,我时刻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做到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自觉地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实干精神统一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三,我努力克服在支部大会上组织和同志们提出的我身上的缺点,虚心接受同志们的批评,注意在实践中改正自己脾气暴躁,不注意工作方法的缺点,并能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情况,按时交纳党费,不断增强组织观念。
    总之,在一年的预备期里,我努力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基本上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我知道,尽管如此,在自己身上依然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如因为怕得罪人,不敢在同志间开展批评,工作方法上仍需要进一步的完善,这些都是我今后需要改进的问题。
    如果党组织批准我为正式党员,我一定以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更严格地要求自己,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在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下,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如果党组织不批准我为正式党员,我一定不气馁,继续努力,接受组织的长期考验和严格审查,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申请人:×××
                         ××××××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