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24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215

    3月18日下午,法学院(海警学院)第24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在獐子岛教学楼203教室举办。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长滩)刑事司法、犯罪学和突发事件管理学院王政博士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钓鱼岛问题争端之瓶颈”的讲座。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廷、副院长朱晖和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前,刘海廷向王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王政详细介绍了解决钓鱼岛问题争端的瓶颈,并就海洋特色法学教育的培养方案进行了精彩的阐述。随后的互动环节中,王政与在场师生一同运用高科技指纹提取技术,对实战案例进行现场勘验与排查。高超前沿的电脑检验技术与真实投入的情境工作状态,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赞叹。
      通过讲座,与会师生对美国高校法律教育有了基本的了解,对结合海洋特点发展具有特色性、实务性、领先性、创新性的法学教育有了全新的看法,对走向深蓝,努力解决国际海洋争端的理论方法有了更深的感悟与认识。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