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33-35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220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明确学业目标、提高生活热情、认清人生方向,法学院(海警学院)分别于510日、525日、526日在黄渤海校区举办了三场“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的优秀大四学生武文担任讲座的主讲嘉宾。学院2013-2015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张敏老师向全体学生对武文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中,武文从自己参加社会实践,积累经验处着手,分享了摆地摊、送外卖等兼职工作中获得的感悟。之后又讲述了自己初次承办社团时的艰辛与欢乐,以及如何从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广结良友,提升个人能力。最后他真实地回顾了自身的考研历程,描述了心态是如何由担忧转为自信并最终考入自己的理想院校。

在演讲过程中,他表达的内容通俗丰富,他讲授的风格朴素幽默。在场同学无不被他所深深吸引,自发地给予他阵阵掌声。在提问阶段,武文与同学们充分互动,同学们诚挚地问出心中疑惑,武文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张敏老师在这一阶段也向武文提问,提出了如何平衡学业与活动、怎样巧妙运用时间、如何针对事物进行取舍等问题。引发同学们进行更加深入地思考,将讲座气氛推向了高潮,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讲座临近尾声,行政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程佳琳老师引出了学业和爱情是可以平衡的观点并展开论述。这带给了同学们很多生活方面的启迪。最后,由张敏老师对讲座进行总结,再一次强化了本次讲座的精华要点。

本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了大学的主要意义及学习奋进的重要性,促使同学们更好地根据自身状况对未来展开规划。武文的生动讲述、同学们的踊跃参与、老师们的精彩点评共同促成了本次讲座的成功。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