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课程】我院师生到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观学习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138

201663日,法学2013级全体学生在专业教师带领下到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了课程实践和参观学习。

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王小平科长在展示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蛇岛老铁山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且对自然博物馆陈列的动植物品种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和说明,普及了保护区的相关知识。随后管理处负责人又现场带领同学们到保护区的缓冲区实地进行了考察,并进行了自然资源保护法律与管理等相关问题的现场互动,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980年经国务院批准建立,是环保系统建立的第一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为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总面积9072公顷,分为核心区分、缓冲区和试验区。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蛇岛蝮蛇、候鸟及其独特的生态环境。

通过对辽宁蛇岛老铁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参观学习,不仅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学习了保护区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在环境教育、科普活动、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也得到了启示。通过本次活动,双方就进一步联合开展教学科研、科学普及活动以及建立实践基地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合作。

法学院/海警学院 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