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36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251

2016617日法学院/海警学院第36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在渤海校区2教502教室举行,此次讲座我院特别邀请了来自韩国东亚政策研究院院长、东国大学教授,“第六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获得者金胜一教授以及来自日本北海道大学、明治大学教授,国际基督教大学名誉教授的笹川紀勝先生为法学院/海警学院法学2014级、2015级,人力2015级的学生作了分别题为“21世紀, 東亞協調主義的摸索與中國的角色”和“交隣の誼とパワー・ポリティックス”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辽宁省海洋法学研究会、大连市国际法学会以及大连海洋大学法学院/海警学院联合主办。

金胜一教授以东亚的历史为出发点,向我们讲述了东亚协力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以东亚协力主义的摸索与中国的角色为主题,以历史上的相互协作为例,图文并茂,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同时还为同学们带来了精美的韩国纪念品,并欢迎同学们去韩国交流学习。

76高龄的笹川紀勝教授学识渊博,作为顶尖的宪法学专家,其以历史上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法律事件为题,提出互相帮助、协力进步是当今社会所必不可少的主题,和平友好是中日两国关系的发展趋势。他认为跨越国际的友谊是存在的,并希望在经济利益的基础上建立东亚合力协作共盟。

此次讲座从国际法视角出发,倡导和平主义,铸建中、日、韩三国的友好合作、共同发展模式,给与会师生以启迪。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