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一带一路”暨海洋法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288

2016622日下午,法学院(海警学院)主办的“一带一路”暨海洋法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研讨会特邀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编审王立君博士、《法商研究》编辑部副编审何艳博士、上大论坛上海大学法学院陈敬根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我校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处领导和法学院(海警学院)全体教师、法律硕士研究生、法学和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陈敬根副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验,介绍了高校教师科研项目的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第二阶段,首先由何艳编辑结合《法商研究》杂志论文选稿的标准,详细介绍了核心期刊选题、论证、格式规范等的各项要求;王立君编辑高屋建瓴地指出新形势下海洋法等相关学科的研究应该具有大格局、大视野,具有运用新视角、新方法、新观点、新材料的能力,具有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意识。研讨会上各位专家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充满了学术气息和人生哲理。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