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法学院(海警学院)关于第三届团委学生会换届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184


法学院(海警学院)全体同学:

根据《大连海洋大学学生手册(2016版)》中大连海洋大学学生干部管理细则的相关规定,法学院(海警学院)从2016112日起进行第三届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2016112日起,截止到20161139:00,将纸质版报名表交到行政楼312室法学院(海警学院)办公室王老师处。

(报名表见附件1

2.竞聘演讲

拟定于2016114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演讲内容为工作设想,时间不超过4分钟。

3.学院审议

拟定于2016117

4. 公示拟任用学生干部名单

拟定于2016117日至2016119

二、岗位设置及说明

院团委

部门

职位

人数

岗位职责


团委副书记

2

团副一协助团委书记抓好团员发展、教育、培养、推优等基础团组织建设管理工作;协助团委书记抓好团学干部教育、培养、管理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和掌握团员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

团副二:结合学校培养目标、专业设置、教学安排等情况,协助团委老师制定年度社会实践规划,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以及工作总结、材料汇编及表彰工作;协助团委老师做好学生社团管理工作。

组织部部长

1

协助团委老师开展全院共青团员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团校学习、组织学生骨干培训;协助团委老师开展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评优表彰工作;负责团籍管理、团费收缴等工作;吸收和考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协助分党校做好培训党员工作。

组织部副部长

1

组织部干事

2

宣传部部长

1

协助团委老师开展全院青年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负责团学骨干理论学习;举办重要节日、纪念日的宣传教育活动;负责团委重大活动新闻宣传;负责向学校报送日常信息。

宣传部副部长

1

宣传部干事

2

社会实践部

社会实践部部长

1

结合学校培养目标、专业设置、教学安排等情况,协助团委老师制定年度社会实践规划,组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以及工作总结、材料汇编及表彰工作。

社会实践部副部长

1

社会实践部干事

2

社团部

社团部部长

1

协助团委老师做好学生社团管理工作,履行社团联合会主席以及各级干部的职责。

社团部副部长

1

社团部干事

2

院学生会

部门

职位

人数

岗位职责

主席

1

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和学校工作计划,制定和实施学生会工作计划,定期召开主席团和学生会委员会议,领导主席团开展学生会工作;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关心帮助其他学生干部,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定期向团委汇报工作,代表全体学生及时反映合理意见及正当要求,处理各种重大事件,对学生会负责。

副主席

2

文体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工作,具体指导文艺部、体育部的工作。

纪检副主席:协助主席开展工作,具体指导学习部、生活部的工作。

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

1

协助主席团处理好学生会日常事务,协调各部之间的工作,负责学生会经费管理及实物财产的保管;做好会议记录;负责学生会文件的起草、整理、收发等工作;建立并管理学生会各类档案。

办公室副主任

1

办公室干事

2

新闻

中心

新闻中心主任

1

负责学生会各项宣传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向全体同学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类知识,为学院各项工作进行宣传。组织学生干部进行理论、时政等方面的学习。进行学生思想状态调查,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

新闻中心副主任

1

新闻中心干事

2

体育部

体育部部长

1

负责各项体育竞赛的组织策划工作,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锻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体育部副部长

1

体育部干事

2

文艺部

文艺部部长

1

负责全院的文化艺术类活动,并组织我院学生参加校级以上文艺竞赛活动,努力提高我院文化建设水平,重要活动礼仪以及日常培训。

文艺部副部长

1

文艺部干事

2

学习部

学习部部长

1

掌握我院学生的学习动态,及时反映同学的学习情况和对教学工作的意见要求;组织开展互帮互学、学习经验交流等活动;组织开展相关第二课堂活动。监督检查学生晚自习等学习活动。

学习部副部长

1

学习部干事

2

外联部

外联部部长

1

负责学生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为学生会工作的开展寻求更多的校内外支持。

外联部副部长

1

外联部干事

2

生活部

生活部部长

1

收集、反映同学们在生活服务方面的要求。负责全院公益类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

生活部副部长

1

生活部干事

2

网络与新媒体部

网络与新媒体部部长

1

负责团委和学生会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和维护;负责组织策划全院性新媒体类学生活动。负责共青团员网络文化建设和清朗网络的宣传、教育。

网络与新媒体部副部长

1

网络与新媒体部干事

2

三、其他说明

1.部长以上职务申报条件为14级原学生会成员

2.副部长申报条件为15级原学生会成员

3.学生会干事申报条件不限。

4.岗位设置为计划岗位,如遇报名不均或没有合适人选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减或调整人数。


联系人:郭老师             84763502  

王老师             84763831


共青团员法学院(海警学院)委员会

2016112



附件1.

  附件1下载.docx

法学院(海警学院)第三届学生会报名表

姓名


专业


专业


班级


申请职位

第一志愿


曾任职位


第二志愿


相     关     工  作  经  

300字以内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