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关于举办全市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1-09浏览次数:111

关于举办全市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基层工会:
    为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引向深入,营造尊师重教浓郁氛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大连市教育工会将举办全市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核心,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准则,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强化师德教育,优化制度环境,不断提高师德水平。
二、参加对象
    各高校、直属高中中专工会,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教师。
三、演讲内容
    围绕 “师德师风”主题畅谈理想,从实际工作和生活出发,阐述个人对“师德师风”的理解,观点明确,主题深刻。演讲题目自拟。
四、报名流程
(一)名额分配
    本次比赛分高校组和高中中专2个组别,各单位推荐不超过3名选手(科研单位参加高校组比赛)。
(二)报名时间
    各参赛单位按要求填写《演讲比赛选手推荐表》,于11月16日前报校工会。
五、比赛办法
(一)组织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
(二)每名选手演讲时间3分钟以内。
(三)采用选手现场演讲,评委当场打分、当场亮分的方法确定比赛结果。
(四)比赛时间:2016年12月2日上午8:50,比赛地点:大连市教育学院礼堂。
(五)大学组选手先参加比赛,选手的出场顺序通过抽签确定,大学组比赛结束后,高中中专组选手参加比赛,选手的出场顺序通过抽签确定,赛后召开颁奖大会。
六、表彰奖励
    本次演讲比赛奖项待报名结束后确定,颁奖大会后发奖。
七、几点要求
(一)各基层工会要把本次活动作为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综合育人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认真部署,精心组织,真正把演讲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教师选拔推荐出来,切实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思想道德水准和综合育人能力。
(二)演讲稿必须原创,题目自拟,主题鲜明、深刻,内容充实具体、逻辑严密,富有启发性,有较强的感染力和号召力,联系实际,贴近身边的人和事。
(三)报送推荐表时,另附演讲稿 2 份并发电子版至市教育工会。演讲稿用A4纸打印,主标题宋体2号,正文仿宋体3号。注明参赛选手及工作单位。
联系人:高璐璐;
联系电话:84762826;
电子邮箱:gh@dlou.edu.cn。
 注意:每个基层工会限报一名,校工会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决定是否进行校内选拔,望周知!
校工会
                            2016年11月8日
关于参加全市青年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docx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