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牢记青年使命,永远跟党走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367

    为了提升大学生入党积极性,牢记青年使命,永远跟党走。法学院(海警学院)于1117日在二教217召开了党课。团委书记郭昕黎以及2016级学生代表共同出席。本次会议由郭昕黎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郭书记进行了发言,她指出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不忘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紧紧跟随党的步伐,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当代青年学生是幸福的一代,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国家的各方面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是新的时代有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需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学会做人;二是学会做事;三是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就是要做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不辜负家长与老师的期盼。学会做事,就是要脚踏实地,严于律己,不浮躁、不随波逐流。学会学习,就是要把学习成绩搞上去,劳逸结合,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青年。

会议过程中,学生代表对郭书记进行了提问,在经济、文化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面临着非常多的冲击,作为青年学生应该怎样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郭书记仔细聆听,不时点头,认真作答。她表示时代的变化确实对青年学生产生了冲击,需要我们有一个很好的辨别是非的能力,即鉴别能力,能够抵御一些非主流媒体的舆论影响,能够独立思考做出正确的选择与判断。更重要的是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树立民族自信,有了信仰,才有前进的方向,才能不被冲击。会议最后,郭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永远跟党走的自信,增强爱党、爱国的热情,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懈奋斗。



法学院(海警学院)学生会

文字作者:李冉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