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粤韵传校园——记粤语社第一次社团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186

         1126日晚上6点,我校粤语社在渤海校区2117教室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社团活动

粤语社内经验丰富的讲师给新社员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粤语课。尽管夜幕下的大黑石寒风瑟瑟,但是这也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大家都早早地来到了教室,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学长跟学弟的合作舞台拉开了活动序幕,一首国语粤语混唱的《白玫瑰》引发了课堂气氛的首个高潮。第一个环节是击鼓传花,伴随歌曲同学们紧张地传递着手中的花朵。忽地歌停,拿到花的同学向其他人分享了他(她)爱听的粤语歌曲。

    接着,讲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粤语的好处,还耐心讲解传授了一些简单又好用的日常用语和一些有趣易懂的谚语。在这期间,当然少不了给参与互动的同学派送小礼物,一时之间,课堂洋溢着欢声笑语。一段教学过后,还有令人难以忘怀的“你画我猜”小游戏,在普通话词汇部分,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在粤语词汇部分,也有不少同学摩拳擦掌想要挑战一回。在活动最后,全体合唱《海阔天空》更是再一次将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粤语社的活动意在让新一届骨干更加熟悉工作的流程,也旨在在大学校园里营造一种喜欢粤语的气氛,让喜爱粤语的小伙伴们能学习到粤语小知识,继而更进一步了解粤语,体会学习粤语的乐趣。

    粤语社的成长和进步离不开每一位社员的支持和鼓励,希望粤语社在将来能继续带领大家领略不一样的粤语文化和岭南文化。


法学院海警学院学生会

粤语社供稿

文字编辑:彭瑜琳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