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法学院(海警学院)举行模拟行政诉讼教学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117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所学行政诉讼法基本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实践技能,1213日上午,在大连海洋大学渤海校区模拟法庭,2014级本科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行政诉讼审判教学。

课前《行政诉讼法》的授课老师裴兆斌老师为学生提供了一起真实行政审判案例,学生分组进行,分别模拟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与原告代理人,被告与被告代理人,第三人与第三人代理人,以及证人等诉讼参与人。模拟法庭开庭后,14级法学专业学生按照审判程序,据理力争,各抒己见。审判结束后,田卫卫老师与吴宪国老师对模拟审判的案件的案情,与行政诉讼的法庭程序进行详细的分析,并根据同学们的表现进行点评,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现有的优点与不足。

这次模拟审判,让同学们通过亲身实践,将所学的行政诉讼法的知识运用于实践,通过研究和分析案例。模拟案件的处理,卷宗的制作,帮助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更加深入的理解和体会,以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效果。培养和锻炼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检验学生专业知识学习成果,学生反应能力和思辨能力。


 

  

法学院(海警学院)学生会

文字作者:彭瑜琳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