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法学院(海警学院)举行2016级宪法日演讲比赛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158

法学院2016级新生在1222日晚430于阶一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发出青年声音”为主题的宪法日演讲比赛。开展本次比赛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在12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在我院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使我院大一新生更深入了解宪法,对宪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经过第一轮筛选后,共有九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参赛选手上台演讲,第二部分为回答问题环节,第三部分为观众投票及评委打分。

第一环节的比赛中,同学们运用生动的法律案例,凭借一个个生活中的小故事剖析出众多的法律知识,让在座的同学们在受益匪浅。其中,刘雨萌同学的《宪法里的人情味儿》,通过一个精彩的小故事,挖掘出其中蕴含的法律知识,完美阐释出了法与情的密切结合,充分体现出了法律中的人文关怀;李凯丽同学则运用一个具有法律知识的特殊视角,谈了宪法对公民基本权利的确认与保证。参赛同学精彩的语言,严密的逻辑和掷地有声的话语赢来了现场阵阵掌声。同时,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在带动全场气氛的同时,有效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氛围。在第二环节判断法律知识对错中,九位参赛选手凭借着充实的基本法律知识,都获得较好成绩,同时也体现出他们较高的法律素养。第三环节中,现场观众也经过审慎思考将自己宝贵的一票投给自己喜欢的选手。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和现场评委及现场观众的打分及投票,李凯丽同学获得比赛一等奖,孟心如同学获二等奖,冉松鑫同学获得三等奖,陈琼、尤泳、周丹获得优秀奖。由评委甘瑞丰老师、田卫卫老师和吴宪国老师为得奖选手颁发奖状。

青春如歌,激情似火,知识作伴显蓬勃朝气;学法用法,自强自律,法律护航谱美丽人生。这次比赛让同学们在深刻认识宪法的同时,也学会了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一名新世纪合格的大学生。



法学院海警学院学生会

学习部供稿

      文字编辑:章春燕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