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榜样】天道酬勤 自强不息——第三届大连“俊”青年李琳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6-12-30浏览次数:276

李琳,女,汉族,199511月出生,法学院(海警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4级学生,现任班级学习委员、院学生会干事、校教学信息中心信息员、山人行贵州公益团队渤海校区负责人。

在师长眼中,她是认真负责的学生干部,是学校才学兼优的“三好学生”及“优秀团员”;在同学眼中,她是尽职尽责的学委,无论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中都是自强不息的榜样,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发挥着优秀青年的先进性,坚持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成为最好的自己”的人生信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独立而坚定,踏实认真地迈着每一步。

一、掌灯前行 品学兼优

来自山东省一普通家庭的她自小学习刻苦,品学兼优,有着较强的学习能力,坚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面对全新的大学和全然陌生的环境,她调整心态,乐观坚强,认真生活,不断挑战自己。从刚进入大学到现在为止,连续几个学期学业成绩及综合测评成绩都为专业第一名,多次荣获大连海洋大学一等奖学金,获评校“三好学生”及“优秀团员”。无论工作再忙,她都坚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踏实认真,相信天道酬勤,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相信与其抱怨暗处、不如掌灯前行,无论身处何地,她都能把握当下、认真对待生活中的一切。

二、感恩奉献 回馈社会

李琳从小就有一个支教梦,步入大学在享受着健康积极的学习生活的同时也没有忘记自己由来已久的心愿,作为一个汲取了社会20年营养的大学生,她渴望去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回馈他人、回馈社会。2014—2015年期间经过三轮严苛的面试,成功进入由东北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三校联合组建的“山人行”贵州公益团队,并成为山人行渤海校区负责人,积极组织参加爱心义卖活动,为贵州山区贫困学生筹集善款。同时,她也经常前往大连市西岗区参加义工活动等。道听途说永远不如亲身经历、亲自感受,所以她于2015年暑假义无反顾地前往贵州山区进行支教活动,并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付出越多收获也越大,经过真枪实战的支教,经过真实的体验,她看到了自己对他人及社会的意义、看到了自己的力量、懂得了公益的真正意义、体会到了其中的感动与快乐,并且她会在这条路上一直坚持下去。

三、积极活跃 视野开阔

李琳在重视自己专业课学习的同时也活跃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大学之前曾获诸城市“艺术之星”、“风华少年”、“丹青小能手”称号,大学期间也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刚进大学竞选了学习委员,带领同学们积极学习,并参加学生会,参加丰富的社团组织,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活动。大一期间参加了好书推荐大赛、校运动会、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辩论赛获优秀奖、参加大连海洋大学第五届百科知识竞赛获优秀奖、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等;大二期间参加团体操表演、“中国梦”主题演讲等,大二暑期与学校代表团赴台湾海洋大学进行两岸之间的交流学习。认真对待学业的同时,她悉心计划着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不断充实自己、开阔眼界、增长见闻,学有余力的同时认真工作、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忙碌充实的大学生活中按照自己的节奏打拼着。

四、关怀家庭 勇挑责任

家是她的港湾,家人是她在逐梦路上的翅膀,李琳来自一个五口之家,她是爸妈引以为傲的女儿,也是两个弟弟的大姐姐和依靠,作为家里的大姐,她深知自己对这个家的责任,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人负责。认真享受生活却不肆意挥霍生活,尊重父母的劳动,不辜负父母的期许并做好弟弟们的榜样。学有余力的同时坚持勤工俭学,2014年暑假在“花满园”花店兼职插花师,2014年寒假在中道教育培训学校兼职作业辅导老师,2015年寒假在起航教育培训学校兼职教师等,深入社会,体验凭己之长赚血汗钱的乐趣。

与其抱怨暗处,不如掌灯前行,她相信天道酬勤,相信生命中的一切经历都将是财富,始终保持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心态,踏实独立,自立自强,把握每一个当下,在忙碌充实的生活中用心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