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法学院(海警学院)召开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07

614日,法学院(海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研讨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海廷主持。

会上,刘海廷书记指出随着高等教育体制改革的深化,流动人口的增加以及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推进,东部地区越来越多的普通高校承担起了少数民族人才培养的重任。如何做好普通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升少数民族大学生培养质量,已成为许多普通高校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

刘海廷书记强调要做好普通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培养出优秀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加强和改进普通高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建立有效的角色适应机制,完善帮困扶助体系的建设,建立健全创新创业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党团组织带动作用。要通过党团组织的工作,积极吸纳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入党。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骨干的作用,让他们与生活学习有困难的少数民族同学开展“一对一”学习帮扶活动,开展义工服务,让他们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中提升自我,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