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1学期教材选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44

各学院(部):

请根据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任务、《大连海洋大学教材选用管理办法》《关于建立各专业优质教材库的通知》及2017秋季教材目录”,组织任课教师做好下学期教材选用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填报“教材选用订购单”

任课教师登录教务处网站,在下载专区中下载“教材选用订购单”,填报完毕后报专业负责人或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审批,审批后报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审批,并盖章。

二、填报“教材选用计划”“教材选用情况统计表”

各学院(部)汇总“教材选用订购单”并填报“教材选用计划”及“教材选用情况统计表”,报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审批。

三、选用要求

1.“教材选用计划”中的“课程名称”“课程性质”“上课班级”等内容,必须与教务处公布的“教学任务表”中列出的相关内容一致。如果计划调整或其他原因需要更换教材,则必须重新填写“订购单”和“选用计划”,经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审批后报教务处综合科教材中心(1教309)。

 2.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专业课和专业集中实践与创新创业教育课(公共基础课中的公共选修课和专业课程中的专业任选课除外)的任课教师必须填写“教材选用订购单”,指定上课选用教材;选用教材应从各学院(部)建立的优质教材库中选取;“2017秋季教材目录”中所列教材仅供参考。

 3.使用自编教材(实验指导)的任课教师,如果所用自编教材(实验指导)为新版,请务必在提交“教材选用订购单”的同时提交自编教材申请表及自编教材书稿。由于自编教材审批和印制工作需要一定时间,下学期开学后提出印刷自编教材的原则上不予受理。

 “订购单”“选用计划”及“统计表”全部一式两份,审批后一份由学院(部)办公室存档备查,另一份由学院(部)办公室统一报教务处综合科(行政楼203B),“选用计划”及“统计表”电子版发至邮箱shpg@dlou.edu.cn,联系电话3179。

为保证下一步学生预订教材工作的顺利进行,请各学院(部)在2017年6月26日前将“教材选用订购单”“教材选用计划”及 “教材选用情况统计表”统一报送。

附件1:“教材选用订购单”填表说明

附件2:2017秋季教材目录

教材选用订购单 .doc

教材选用计划 .xls

教材选用情况统计表 .xls

教务处

 2017年6月19日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