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院长裴兆斌一行出席国家深海战略新疆域研讨会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08-03浏览次数:301

728日至29日,由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主办的“深海战略新疆域研讨会”在青岛举行,国家海洋局、全国人大环资委、中央外办海洋权益局、国土资源部、中央党校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等部门机构的领导、专家和学者近100人参加会议。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院长裴兆斌,教师刘中梅、吕方圆一行三人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海洋局副局长孙书贤致开幕词,从国家安全新疆域的高度指出目前我国深海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翟勇结合我国《深海法》起草过程作《深海立法与维护国家权益》的主题报告,提出了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维护我国家主权权益面临的问题和思考。与会专家分别从政治、外交、科技、法律等视角对深海资源勘探、开发与保护及我国推动海洋事业的顶层设计作了精彩报告。中国大洋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峰作总结性发言,提出专家、学者应努力把深海开发的国家战略转化为个人研究实践的新目标。

729日下午,裴兆斌一行随会务组参观了国家深海基地,零距离参观了目前世界上潜水最深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和 “向阳红九号”科考船。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