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喜迎十九大,返乡优秀征文”——家乡情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72

    一提到“家乡”这个词,总会想到很多词汇,今天让我简单对我的家乡做一些介绍。我的家在辽宁省本溪市,它位于辽宁省东南部,全境总面积8411.3平方公里,全市总人口156.7万,自然地貌为“八山一水一分田”,是全国重要的原材料工业基地,也是全国17个较大的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之一。

翻开山城本溪优美的画卷,她有着悠久的历史古迹,美丽的山光水色,丰饶的物产资源,迸发出诱人的风采魅力。本溪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现有铁、铜、锌、石膏、大理石等100余种,其中尤以铁矿石最为丰富,已探明储量在27亿吨以上,属我国铁矿特种资源之一。本溪的生态环境良好,森林覆盖率74%,是辽宁中部城市群重要的水源涵养林区和辽东天然次生林区,特产辽细辛、刺五加等中药材1100多种。本溪水资源充沛,境内有三大水系、大小河流200余条,年水资源储量32.6亿立方米,其中可利用水量29亿立方米。本溪的旅游资源独特,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桓仁五女山高句丽山城、世界上最长的可乘船游览的地下暗河—本溪水洞、东北道教发祥地—九顶铁刹山、中国地学殿堂—本溪国家地质公园等国家和省级风景名胜区26处,集山、水、林、泉、洞为一体,素有“燕东胜境”之称。本溪的工业基础雄厚,已形成钢铁、化工、建材、机械、电子、有色金属、纺织、轻工、中成药等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产品达千余种。

正是这样矿产丰富,风景秀丽的城市,在近几年发展迅速,开发了辽宁药都开发区,大力发展现代中药、钢铁、旅游等第三产业,全市经济持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大家都知道,本溪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比如本溪水洞,关门山,铁刹山,大雅河等,今天先来给大家介绍其中几个:

  1. 本溪水洞。本溪水洞是发现的世界第一长的地下充水溶洞,于1983年对外开放。如果要去水洞玩的话一定要记得多带几件衣服,里面全长大约2300米,有很多奇形怪状的岩石,划船进去会有很长一段。

  1. 关门山。

本溪关门山是国家AAAA级名胜风景区,中国枫叶之都核心景点,位于本溪市东南七十公里处。由于山峻景秀,酷似黄山而得名“小黄山”,被誉为“燕东胜景”之一。关门山内有四大景区:小黄山景区、夹砬子景区、龙门峡景区和月台子景区108处景点。观音阁水库风景区位于本溪县境内,距本溪水洞六公里。每年十月,关门山的枫叶总是红遍了天,吸引很多游客来观赏。




3.大雅河。大雅河漂流区位于本溪桓仁县,大雅河漂流河段落差大,水流急,弯转曲折,起伏跌宕号称东北第一漂。


本溪,虽没有美国纽约的繁华,也没有水上海港——威尼斯的绚丽与多姿,更没有日本东京的古朴与典雅,但我却非常热爱这片土地,从小在这里长大,可以感觉得到这个城市的点点滴滴的变化,楼房建的越来越高了,商业城也规划的越来越多了,开发区药都的建设更是缓解了城市人口、交通等的一些问题。居民小区,商铺林立,本溪的市政建设日新月异。还有教育上,中考高中的分段限制更人性化了,让学生们都有学上,都能上好学。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让人们生活的更有质量了。两天半式的休息日安排,更让人们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外出旅行……

这个城市在不断发展变化着,而我们也在不断地成长着,希望我的家乡会越来越好!



法学院海警学院

17级行政管理一班

                                    王诗茹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