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满腔热血涌心头 磷光夜夜照神州——法学院(海警学院)团委学生会参观大连旅顺日俄监狱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88


为了更好的了解和感悟历史,1028日上午8时,大连海洋大学法学院(海警学院)在社会实践部的组织和带领下前去参观旅顺日俄监狱。

同学们有序进入博物馆,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看到全景沙盘和检身室,全景沙盘展示了整个博物馆的规模和布局。顺着通道是一个连一个的牢房,门边有标注囚犯号码的牌子,门上是铁丝网,透过铁丝网可以看到屋内仅设有的鞋子和水桶。在刑讯室里,看到了真实的吊杠、虎凳等刑讯工具。顺着台阶往上走,在东南角有一个绞刑室,是绞杀爱国人士的地方,人体悬空10多分钟后才会窒息而死。小小尸骸坠入桶中,被无名的埋在地下。祭奠堂内还原的景象同样触目惊心让人们揪心不已。走出日俄监狱,同学们心情沉重,第一次亲眼目睹了日本人对中国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心中波澜久久不能平息。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收获颇深。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对日俄殖民的历史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了解。让同学们深切的了解到强大与和平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学生干部,要铭记历史,坚持以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把良好的政治素质作为自己成长向导,争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纵然无法改变过去,也不要让过去再次发生。同学们要用自己的奋斗与努力为大海大的未来增添更加光辉灿烂的一笔,使祖国的前景未来更加绚丽多彩。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