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50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60

128日上午,法学院(海警学院)在渤海校区二教120教室举行了“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职业启航之职业定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42015级的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学术讲座活动。本次有幸请来了大连惠普公司国际职业培训师、人社部认证生涯规划师韩榉娴老师来为我院学生进行职业定位指导。

韩老师从“职业全貌”“职业定位”“人力资源职业发展”三个方面为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进行职业定位的详细讲解。首先韩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的经历和经验,并且以此引出今天的主题。老师和学生亲切的互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我专业同学对于职业定位产生了很大的兴趣。随后韩老师用职位定位公式来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如何做好职业定位,怎样做好职业规划的第一步,并且强调了职业定位的重要性。韩老师最后告诉大家,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尽早开始,每个人都应该有明确的目标和精准的定位,这样才能够在以后得工作和学习中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

紧接着,韩老师就企业的八大职能为同学做出较为全面的解释,并且侧重讲解了与我们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人事职能,同学们对企业人事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韩老师表达了对我专业学生的肯定和鼓励。

通过本次讲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了解所学的专业及其就业前景,深刻认识到职业定位以及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帮助学生更好的做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