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法学院(海警学院)研究生应邀参加2017年中日韩海洋类高校“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78

1222日,2017年中日韩海洋类高校“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海洋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海洋资源可持续发展利用”为主题,来自大连海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东京海洋大学的40余位研究生同学参加本次论坛,法学院(海警学院)研究生张洪升参加了本次论坛。

会议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各位参会者围绕海洋资源绿色开发新技术,海洋资源循环利用与生态经济,海洋生态环境修复与渔业资源保护,海洋环境监测与预警,海洋文化与法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国际海洋合作六个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校研究生张洪升进行了主题宣讲,论文“海洋立法——中国海域使用权制度对海洋利用的有益探索”通过会务组专家评审。

通过本次讨论会,使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了海洋环境现状,明确了年轻一代人的责任。通过与各个领域研究生的交流,促进了对相关海洋知识的了解,发现了更多问题,拓宽了研究视野,对进行专业研究有很大帮助。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