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法学院(海警学院)开启“走进律所”系列实践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212

1227日下午,我院“走进律所”系列实践活动拉开帷幕,2017级研究生首站走进我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辽宁昭明律师事务所进行参观和座谈。

辽宁昭明律师所管委会成员姜成慧律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律所的办公区域,介绍了律所的工作部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律所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



昭明律师事务所专门为同学们组织了座谈会。主任冯岩律师从律所规模和业务分配方面介绍了律所的建设概况和管理模式。冯岩律师指出,昭明律师事务所拥有包括政府、海事海商、公司化治理、重组破产等九大团队在内的综合业务能力团队,强调律所的服务类型由单一模式发展为团队组合模式,并随着企业和社会的发展,配备更具有针对性、提供更专业服务的专职团队。姜成慧律师向同学们分享,作为法律人,情怀是一种社会责任。在律师的立场上,律师是服务于客户的,办理案件时要向客户全心全意的负责。



昭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赵晓梅律师作了“从一个资深律师视角看律师行业”的专题演讲。她指出,律师是具有独特挑战性的职业,法律人在律师行业负有一定的使命、担当和责任。与其他法律共同体相比,律师行业具有与众不同的职业特点。结合自身经验从律师的职业自由、律师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律师面对层出不穷的法规、案例的努力与辛苦、律师的职业技能和业务能力、律师应具备的职业道德和情怀五个方面总结了律师行业的职业特点,并强调律师行业是一个终身学习,自我驱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的行业。



昭明律师事务所孙莹律师发表了“从学生到律师的成长之路”的专题演讲。她从曾经作为一个学生的角度和维度,讲述了从法学研究生到律师的心路历程和变化,讲述了从意识到人生规划,以考研为起点到选择律师行业为职业的蜕变经历。并给予初入律师行业的两项建议:不要急于求成、急功近利和寻找一个愿意帮助、鼓励你的律师为指导老师。



随后,同学们以职业规划、职业选择等关心的问题与各位律师深入交流,他们以细致入微的讲解为同学们解疑释惑,在座同学受益匪浅。



此次“走进律所”活动,同学们近距离体会到律所文化的同时,帮助学生增进了行业和职业理解,为在校学生探索职场提供了机会,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及时做好人生规划和前景展望。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