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法学院研究生走进律所系列活动---走进法大律师事务所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625

1228日下午,在辽宁法大律师事务所举行的首个公众开放日,2017级研究生走进法大律师事务所进行了现场参观,并举行了专题座谈会。

法大律师事务所终身名誉主任张耀东律师、高级合伙人张旭涛律师、何萍律师、苏亚律师向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座谈会上,法大律师事务所终身名誉主任张耀东律师表示,在实务部门中,一个优秀的实务型人才应具备“道、法、气、数”四个层面的要素。他详解道,“道”就是要信仰法律,在此基础上,律所的建立和发展要选择与律所文化、理念具有一致价值观的律师。“法”就是要始终把法律的公平、公正以及诚实守信、忠诚的优良品格放在首位。“气”是指人要本分,对工作认真负责、有条不紊,将外在礼节与内在认真负责的品质相结合。“数”是指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获得实践技能。他强调,最关键的问题是我们要终身不断学习,自我驱动努力获取和加强实践技能。

法大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苏亚律师传授司了法考试经验和心得,并发表了题为“由青年学生到职业律师转变”的专题演讲。他指出,同学们在实习单位的实践过程中要注重两个目的的培养。一是在实践过程中完成初步的职业规划,即律师的工作方式、状态和氛围是否适合自己;二是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学是否能够为我所用,得心用手。他以三篇文章《送东阳马生序》、《卖油翁》、《庖丁解牛》告诫学生法律人应具备虚心求学、反复实践、终身学习、尽善尽美的素质。针对法学实务性人才培养就业难的问题,他从高校和学生自身方面提出问题所在以及改进和解决问题的见解。

法大律师事务所潘波律师作了题为“互联网人工智能对法律职业的影响的专题演讲。他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可能会取代未来大部分人的工作。但是,对取代法律服务工作者特有的法律思维持保守态度。他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下,技术和工具使律师工作更有效率,并从三个互联网工具为切入点,展示了互联网时代下的技术和工具具有抽丝剥茧和使工作清晰明了、更具说服力的作用。

随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向各位在座资深和年轻律师提出自己疑问,在座律师给予详细的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会谈结束后,何萍律师带领同学们对律所进行参观,律所简洁大气的陈设、安静有序的氛围,彰显着法律人的严谨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此次走进律所实践活动,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感受到了法大律师事务所的工作氛围和律所文化,增进了对律师行业的了解,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道路和职业选择更加清晰明确。

辽宁法大律师事务所现为我院教学实践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创立于1993年,是中国北方领先的综合性律师事务所。法大律师事务所拥有20余名合伙人和100余名执业律师,在中国大连、沈阳以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市设有办公室。

法大律师事务所先后获得中国司法部授予的“部级文明律师事务所”、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授予的“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等殊荣。多次在钱伯斯中国律所排名中被评为中国东北一等律所,在亚洲法律周刊(ALB)年度中国大陆律所评比中,多次获得“中国北方律师事务所大奖”。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