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讲坛】关于征集“蓝色讲坛”2018年讲座选题的通知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22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应用技术学院党委:

我校“蓝色讲坛”自2011年创建以来,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体现了特殊功能,已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丰富“蓝色讲坛”内容,充分发挥“蓝色讲坛”在学校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各单位征集2018年“蓝色讲坛”讲座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内容

  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形势政策、科技知识、教育教学、外交国防、法律知识、社会管理、海洋文化、海洋经济、传统文化、历史文化、环境保护、人生发展、创新创业、心理健康、文学修养、艺术和体育等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各个方面。

  二、主讲人情况

  各单位既可推荐校内主讲人也可推荐校外主讲人。校内主讲人原则上应是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等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校外主讲人原则上应是知名学者、优秀校友或社会成功人士。

三、有关说明

    1.请各单位认真做好讲堂的选题工作,与2018年拟开展的学术活动、会议、讲座、报告相结合,有针对性地推荐校外专家和校内教师、领导干部申报,每单位至少报2-3个选题,上报数量不设上限;

    2.各单位申报推荐的讲座选题,经党委宣传部审核选定后,以宣传部和推荐单位共同主办,冠名“蓝色讲坛”开展;

    3.请各单位于201832日前将大连海洋大学2018年蓝色讲坛选题申报表(附件1)及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讲坛2018年选题申报汇总表(附件2)纸质及电子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

  联 系 人:曲 雯

联系电话:84762115

联系邮箱:xcb@dlou.edu.cn

4.选题征集工作完成后,将编制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讲坛”2018年讲座目录并下发。

 

附件:

1.大连海洋大学2018年蓝色讲坛讲座选题申报表

2.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讲坛2018年讲座选题申报汇总表

  

  

党委宣传部

2018122


附件1: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讲坛2018年讲座选题申报表.doc

附件2:大连海洋大学蓝色讲坛2018年选题申报汇总表.xlsx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