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法学院(海警学院)召开“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讲座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88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全体师生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与理解,推动全院师生弄懂弄通新宪法的精神内涵,树立宪法权威,提高全院师生宪法权至上意识,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2018319日下午,法学院(海警学院)在渤海校区阶二教室召开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专题学习讲座。此次讲座由党总支书记刘海廷主持,王黎黎博士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及14级、15级、16级全体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王黎黎博士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历史发展过程以及此次宪法修正案的最新内容,阐明此次新宪法修改的重大历史意义,并与在场聆听讲座的各位学生交流了对此次宪法修改的认识和学习体会。宪法修正案的顺利通过,顺应了时代潮流,反映了党心和民心,集中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推进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全体师生仔细聆听、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

讲座结束后,学院教职工均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牢记使命、学好宪法、自觉践行,还要引导学生成为宪法的自觉遵守者,坚决拥护者。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坚决拥护和坚决贯彻学习宪法修正案。本次讲座大力弘扬了宪法至上的精神,进一步引导学院师生增强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自信,并充分发挥了法学院(海警学院)在法治建设上的宣传带头作用。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