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法学院(海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70

2018322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全体研究生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与理解,领会新宪法的精神内涵,树立宪法权威。法学院(海警学院)在模拟法庭组织召开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学习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伟侠主持、王黎黎博士主讲,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

王黎黎首先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发展的历史进程与完善,提出本次宪法的完善对经济制度和政治制度都做出了重要修改,阐明对宪法修正案进行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对宪法修正案的内容就八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宪法修正案的顺利通过证明我国的发展壮大在世界上有目共睹,更加表明我们相信自己有能力构筑符合自身特色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四个自信”,并由此作为契机,强调了宪法至高无上的地位。

通过本次讲座,全体研究生充分意识到“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的深刻含义,对于宪法的学习不应只停留在一时,而是需要一直贯彻学习的能动性,不仅学习宪法修正案的内容还要学习其精神,时刻坚决跟随国家的步伐。全面贯彻学习宪法修正案,自觉结合实践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