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基地】法学院(海警学院)副院长戴瑛一行就卓越海洋渔业法律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赴大连海事法院调研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72

    2018329法学院(海警学院)副院长戴瑛一行赴大连海事法院就学院承担的中央财政专项卓越海洋渔业法律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进行调研。大连海事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曲楠楠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双方就未来基地发展及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第一,依托我校模拟法庭,在现有法院庭审视频即时传输的基础上,实现法院庭审的定期传输机制,供全校学生观看,开展普法宣传,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

第二,大连海事法院为法学院(海警学院)实践教学提供完整案例库,以供学生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活动。

第三,大连海事法院为法学院(海警学院)学生提供固定的实习岗位,使学生能够了解司法审判实务的环境与流程。

第四,双方开展“一带一路”涉港口案件大数据分析及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绩效考评办法的研究工作。

2015年,法学院(海警学院)获批中央财政专项卓越海洋渔业法律人才培养与研究实践基地项目。该基地以法学学科为基础建立,以国家海洋权益、海洋渔业法为研究对象,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海洋渔业法律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平台。项目旨在通过基地的建设,为海洋渔业管理培养高素质的法律人才,为国家海洋权益的维护和海洋渔业管理提供法律技术支持。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