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法学院(海警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开展法学辩论教学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230

201844800-1100,法学院(海警学院)2017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在第一教学楼模拟法庭进行了法律思维与说理能力实训。本次法学辩论作为法律硕士必修课《法律文书》实践课程的重要环节,由任课教师朱晓丹组织、指导和点评。本次课程辩论案例选取的是真实案例,分别是2017年郑州电梯劝烟致死案、2017年于艳茹北大撤销博士学位案、2014年中国冷冻胚胎继承问题第一案。参与学生按照辩论规则分为六组,分别代表三个案例的正反两方。

第一个案例的辩论焦点是被告杨帆是否应当对段小立的死亡承担民事侵权责任;第二个案例的辩论焦点是北京大学撤销于艳茹博士学位的行为是否合法合理;第三个案例的辩论焦点是沈新南、邵玉妹、刘金法、胡杏仙对过世子女留下的冷冻胚胎是否享有继承权。最后朱晓丹老师针对每组学生在各个环节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方向。

本次法律思维与说理能力实训(辩论)在老师与学生深刻的交流中圆满完成,法学辩论教学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提升法律硕士研究生的法律问题的说理能力,更能够锻炼学生的法律思维。本次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学生们喜爱。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