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宪法修正讲座心得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35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和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全面贯彻落实宪法,是新形势下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是每位公民、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把握宪法修正案,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在宪法和法律规定范围内履行职责。

新宪法更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地巩固壮大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其中新宪法序言中,把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入到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发展的指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逐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的现代化,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以及新添加的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爱国者加入我国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确立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强调和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检查委员是宪法修改的重要内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行使公共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实现国家监察全面覆盖,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到了改革和法治同步推进,是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不渝,一以贯之的强调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实现人民热切期待的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面对宪法宣誓,具有以上率下的示范意义,“宪法高于一切”会凝聚越来越多的社会共识,在实践中充分落实。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我们都要在全民敬畏、尊崇、学习宪法的氛围中,努力提高、学习、靠近党的思想,做宪法忠实的崇尚者和捍卫者。

法学院/海警学院

行政16-2

赵丽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