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听宪法讲座心得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791

近期,第十三届全国人大通过了新的宪法修正案,而学校紧接在上周五开设了宪法讲座。

老师在讲座上讲了许多有关宪法的多个方面,简述了宪法的地位、意义和内容,而最重要的就是不久前通过的宪法修正案。通过这次讲座,我更加的了解我国宪法,也对我国的宪法有一种自己的见解。

这次的宪法修正案是我国宪法发展史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历史性时刻。对我国现行宪法作部分修改,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大势所趋、事业所需、党心民心所向。

国家将124日设为宪法日,宣讲我们的宪法,其用意是为让我们了解宪法,遵守宪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而遵守宪法法律可以维护我们自己的生命安全,可以在根本上保证自己的安全。

我国是一个依法治国的的国家,而依法最基本的就是让人们了解法,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宣传是普法板块的一个重要内容,而本次宪法讲座就是对普法工作的落实。我们应当毫不动摇地坚信法律的正义性,并学会捍卫它,这也是在捍卫国家的尊严,捍卫自己的尊严。

对学生来说,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有科学理论指导,就能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有科学的文化知识,就能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而作为学生的我们常常讲要遵纪守法。可见,遵纪是关键。从认真听课做起,从保证每一节自习课纪律开始。从同学之间的相互监督,到能做到严格自律。从被动的受约束到主动的养成遵纪的习惯。从杜绝抄袭作业开始到自觉抵制社会不良思想。“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现在小小的放松很可能会酿成将来一次大的失足。何苦要等到体会了法律制裁的威严才悔恨呢?因此,让我们从小做起,从身边做到,用法律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

法学院/海警学院

法学17-1

赵晨齐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