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代表队参加2018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竞赛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288

420-22日,由国际刑事法院和中国国际刑法青年学者联盟主办的2018年国际刑事法院中文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举行,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代表队斩获三等奖,学院教师曲亚囡担任此次比赛指导教师。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轮是以书状形式通过法官的评审择优选出三十三支队伍进入正赛,我校为其中之一,同时进入正赛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辽宁大学等。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我校辩手毫无退缩,得到了法官和指导教师的肯定。

通过此次比赛,我校法学院参赛选手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国际刑法的认知和理解,而且书状撰写能力和庭审抗辩技巧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我校今后国际法模拟法庭课程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