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喜报】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并荣获佳绩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60

69-10日,由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中国海洋法学会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我校法学院(海警学院)派出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学院教师曲亚囡担任此次比赛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受邀参赛的还有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19个高校。比赛中,我校辩手分别以原告和被告身份参加两场比赛,经过激烈的辩论,我校辩手表现优异,得到了法官和指导教师的肯定。

通过此次比赛,使学院参赛选手受益匪浅,不仅加深了对国际海洋法的认知和理解,而且提升了书状撰写能力和庭审抗辩技巧,为我校今后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课程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