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法学院(海警学院)院长裴兆斌一行参加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第二次交流会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128

722日,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第二次交流会在长春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司指导、东北师范大学主办、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协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复旦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北京大学蒙古国研究中心、吉林大学日本研究所、南开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研究中心等各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大连海洋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研究骨干,法学院(海警学院)院长裴兆斌一行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秘书处负责人罗林教授致辞,强调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的成立是中央和战略要求和我国的现实紧迫需求,是一个区域性大国向全球性大国转变所需要的,国别与区域研究备案中心的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其次,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教授致辞,强调了国别与区域研究对我国的重要性,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中国的经验告诉我们如何妥善处理与他国之间的关系,不仅仅在于解决表面的摩擦与冲突,而关涉各国之间深层次的历史、文化因素。任何国家的崛起都需要有全国战略,各中心应当重视国际法的正面意义,兼顾伦理价值,共同推动区域与国别研究的建设与发展。会议期间,由各中心代表就本中心重点研究理论以及最新研究现状做出精彩的汇报。

通过本次交流会,有助于加强中国与朝鲜、韩国、日本等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促进相互关系的友好发展,加强对朝鲜半岛、东北亚以及亚太等地区的综合研究。同时为大连海洋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建设提供了丰富的经验,提升报告撰写能力,丰富人才培养经验、加强学科建设与实体化建设、提高研究成果质量,提升咨政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了大连海洋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发展。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