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大连海洋大学法学院(海警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136

大连海洋大学法学院(海警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计划


根据《大连海洋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实施细则》(大海大校发〔201697号)等文件的要求,结合法学院的具体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实施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步骤。通过本环节的教学活动,全面系统检验学生的学习效果,考查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全面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工程,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二、组织指导

(一)组织机构

1.成立法学院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附件1)和毕业论文指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主管教学副院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其他院领导、专业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组成。领导小组负责计划、组织和实施全院学生毕业论文工作。

2.毕业论文指导小组(附件2)由所有指导毕业论文的指导教师组成,组长由专业教研室主任和教师担任,具体负责本专业学生毕业论文指导,落实毕业论文工作实施方案(附件3),成绩核定及意见填写、小组总结等工作。

(二)指导教师

1.指导教师由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2.指导教师的主要职责

1)指导学生确定论文题目和提纲,介绍参考文献资料,提示研究方法,认真填写毕业论文任务书。

2)掌握学生毕业论文等工作的进度及要求,认真填写论文工作情况记载簿,做好阶段性指导、中期检查、完成总结等工作。

3)审阅学生毕业论文一稿、二稿,并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提示学生按正确格式撰写论文及排版。

4)提出初审意见和初评成绩。

5)指导学生做好答辩的准备工作。

三、论文答辩

1.答辩要求: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后,必须进行论文答辩,方可获得毕业论文成绩及其学分。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2.答辩小组:院领导小组根据学校要求成立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附件4),下设答辩小组(附件5),每组成员不少于5人,并设秘书1人。答辩小组全面负责学生论文的审阅和答辩的有关事宜。

3.答辩程序:学生陈述选题缘由、主要内容、结构框架、创新点等,答辩小组提出4个以上问题供学生答辩,每个学生答辩的时间在30分钟之内。

四、论文管理

加强毕业论文过程管理,保证论文质量。特别加强对毕业论文过程中的指导、中期检查、评阅、答辩等环节的管理。院领导小组定期检查毕业论文各环节的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毕业论文高质量按期完成。



附件1:法学院(海警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附件2:法学院(海警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指导小组

附件3:法学院(海警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实施方案

附件4:法学院(海警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

附件5:法学院(海警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小组

法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计划.doc








法学院(海警学院)

201812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