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演讲比赛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61

为进一步营造我校浓郁的法律氛围,让我校学生更深入了解我国宪法,对法律有更深刻的认识。由大连海洋大学主办,法学院(海警学院)携手法学学会承办的“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于2018127日晚5点在一教模拟法庭成功举行。法学学会相关负责人员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信心十足,从容不迫。其中,来自法学院(海警学院)的两位同学一位以《宪法为立国之本》从国家的角度讲述了宪法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重要意义,另一位通过《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人”》用轻松亲切的语气, 向同学们讲述了法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公民应在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实现公民的权利与义务相统一。参赛同学用精彩的语言,严密的逻辑,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同时,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普法小视频带动了全场气氛也有效缓解了紧张的气氛。最终,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获得一等奖,来自法学院(海警学院)的学获得二等奖,水产与生命学院以及法学院(海警学院)各一名同学共同获得三等奖。

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行为,是新时代的大学生义务和使命职责。以法治国铸伟业,秉德安民兴中华。学法用法,自强自律,法律护航美丽人生。此次演讲比赛在令同学们深刻认识和了解宪法的同时,也学会了更好的学法、知法、用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