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法学院(海警学院)开展“行政行为合理性司法审查”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206

 1211日上午,法学院(海警学院)法学专业在渤海校区模拟法庭开展了“行政行为合理性司法审查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专业教师卢政峰主持,2016级法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卢政峰以一行政诉讼案例为切入点,讲解了行政行为合理性司法审查的内容以及行政案件诉讼程序。随后,九名学生组成模拟法庭,进行了该行政诉讼案件一审程序的模拟。

我国正处于建设法治社会与法治政府的关键时期,而在我国确立行政行为合理性司法审查制度对我们建设法治社会及法治政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使学生对行政行为合理性司法审查的内容以及行政案件诉讼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