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法学院(海警学院)举办第88期"走向深蓝"学术系列讲座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229

1212日,应大连海洋大学法学院邀请,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海事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Aldo Chircop教授访问我校。Aldo Chircop教授与法学院院长裴兆斌教授以及相关人员就两校间海洋法、海洋环境法领域的合作科研、短期授课、教师和学生交流访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会谈结束后,裴兆斌院长为Aldo Chircop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Aldo Chircop教授为我校研究生进行了主题为“The accommodation of maritime autonomous surface ships in current regulation”的讲座。Aldo Chircop教授就海上水面自动船舶的法规适用、海上水面自动船舶的安全、环保等一系列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参加讲座的师生就各自关注的问题同Aldo Chircop进行了交流。

讲座结束以后,Aldo Chircop教授还参观了我校农业农村部北方海水增养殖重点实验室,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湛垚垚为Aldo Chircop教授介绍了各个实验室的用途以及各种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讲解了苗种繁殖、实验培养等实践技术。

主讲人简介:Aldo Chircop教授是加拿大著名的海商法学者,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加拿大海商法、国际海商法、国际海洋法。同时担任国际海事委员会极地航行工作组主席等重要职务,长期致力于航运法律领域的前沿问题研究。

法学院(海警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