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学生走进大连海事法院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220

515日下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组织2017级法学专业全体学生赴大连海事法院开展了“法律诊所”社会实践周活动。

全体师生在海事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学海事法院审理案件的法庭现场并深入了解法院庭审时的程序,加强了对法律实务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大连海事法院院史陈列室,通过陈列室内珍藏的历史文物和档案资料,了解到大连海事法院的历史发展。参观结束后带队教师李伟侠就专门法院的相关知识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分享同学们加深了对实务工作的认识。

参观结束之后,大连海事法院郭庭长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报告。郭庭长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大连海事法院的组织机构、职能定位,法学专业的职业规划以及他对工作、生活的个人体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认真学习相关的内容,圆满的完成了本次实践活动课程。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了我国海事法院的历史发展与进程,了解了专门法院审理案件的工作事项,巩固了学过的知识并拓展了课本之外的知识,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并对将来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