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海洋经济发展与法律政策研究基地简介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51

辽宁海洋经济发展与法律政策研究基地,是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5年批准成立的研究基地,由大连海洋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长裴兆斌教授为首席专家,以大连海洋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依托,下设1)海洋安全与执法研究中心;2)海洋行政法研究中心;3)农业(渔业)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4)深海资源法律与政策等机构,聘请了校内外从事海洋法律与政策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实现了对海洋法律、海洋管理、海洋文化等多学科、交叉性综合研究。

辽宁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基地成立以来,整合校内外各方面的研究力量,组建了一支30余人的研究队伍,在人员、资金、软硬件条件等方面加大投入。同时,注重平台建设,确立了几个重点研究方向:

1)海洋资源开发利用法律与政策;

2)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法律与政策;

3)深海资源勘探开发法律与政策;

4)涉外渔业资源管控法律与政策。

每年举办学术研讨会,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前来讲学,并共同策划具体研究项目。依据海洋法律、海洋管理、海洋文化优势,推进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以咨政服务为宗旨,全面服务辽宁省乃至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需求,努力将辽宁海洋法律与政策研基地打造成为“立足黄渤两海,服务辽宁新一轮全面振兴;走进五湖四海,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迈向一带一路,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专业研究智库。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