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18级动画、视觉传达设计风景写生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56

风景写生对创作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是绘画的基础,创作的来源。根据教学计划,为提高学生的创作能力,培养学生的绘画修养,201957日至519日,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18级动画、视觉传达设计两个专业学生,在学院副院长许元森老师的带领下赴大连市冰峪沟栗子园大连海洋大学冰峪写生基地进行校外风景写生社会实践,为期两周时间,师生在写生基地早出晚归,进行系统的写生训练。

风景写生前期,学院高度重视,就写生期间安全、写生规范及要求作动员大会,并签安全承诺书,为学生统一购买保险和班车租赁,为风景写生工作做好保障。

风景写生期间,教学院长许元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专业负责人李雷、动画教研室主任陈会岗、公共教研室主任张兴全、外聘教师张志远等老师就风景写生细节多次开会研讨,确定了每天个性化指导、隔天集中评画、集中授课、集中管理模式,讨论启发式的教学与指导方法等细节工作,指导并要求学生观察风土人情,酝酿构思题材和形式风格特征,注重表达色彩与情感之间的关系,掌握风景写生的规律和形式美规律提高审美水平在规定时间内具有一定的风景画写生、创作能力完成作品,学生作业做到每天必讲,每画必评,学生在写生期间进步较大,后期涌现了许多优秀作品。

在写生中不断锻炼和提高绘画技巧,深入到生活实践中获得对事物的客观认识和把握,是创作出好作品的前提,以自然为师,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面对自然,对景写生这是19世纪法国著名的风景画家柯罗的成功之道。在中国,自古以来,绘画理论上的师法自然,也充分强调对景写生的重要性。庄河冰峪写生基地草亭木屋,小桥流水,碾子石磨……通过写生学生能全面接触到风景画中的各类问题,如题材、选景、构图、色彩、技巧、意境等等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