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渔政渔港方向学生参观龙王塘渔港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93

621日下午,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渔政渔港方向的学生在于晓利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渔业水上安全管理》课程的实践活动——参观龙王塘渔港。

龙王塘渔港位于大连市高新园区龙王塘村,地理位置优越,有政府的财政补助,是国家一级渔港。下午1点半左右,同学们到达目的地后受到了渔港监督处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首先,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船位监控信息系统指挥平台的原理以及船舶遇险求救的一些常识。接着,工作人员又为大家介绍了渔港监督处的职责和日常的工作以及高新园区的安全管理信息网络。随后,工作人员又带领大家参观了渔船和中国渔政的执法船。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和各位工作人员互动,现场洋溢着轻松愉快的氛围。

这次实践活动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对于渔港监督的职责以及日常工作状态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从事渔港监督工作的兴趣和热情,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这一职业的神圣和伟大。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