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关于第十六届“辽宁法治论坛”征文的通知(征文截止日期9月20日)

发布者:法学院/海警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196


中共辽宁省委政法委员会

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

辽宁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

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

辽宁省法学会


辽会〔201914


关于第十六届“辽宁法治论坛”征文的通知


各市委政法委、法学会,省法学会各研究会,省内各法律院(校),省直机关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经请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天敏同意,省委政法委、省人大法制委、省政协社法委、省工商联、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省法学会拟共同主办主题为“辽宁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保障研究”的第十六届“辽宁法治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和分论题

主  题:辽宁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保障研究

参考分论题(不限于以下选题):

1.辽宁民营经济发展中的产权保护

2.辽宁民营经济发展的刑法保护

3.辽宁民营经济发展中的政府责任

4.辽宁民营经济发展的司法保障研究

5.辽宁民营经济发展的知识产权保护

6.辽宁民营企业的法律意识研究

7.辽宁民营企业发展的法律风险防范

8.为民营经济营造公平竞争法律环境研究

二、论坛时间、地点

拟于9月中旬召开,地点待定。

三、征文要求

1.论文要切合主题,论题具体,论点明确,论证充实,逻辑清楚,字数在5000字至8000字左右。

2.请各市法学会和各研究会及有关单位做好论文征集的组织宣传工作。请论文作者于2019920日前,上传论文电子版到省法学会学术部邮箱(lnsfxhxsb@163.com)。

要求:实名电子版和匿名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以“辽宁省法治论坛+作者姓名+题目”命名,匿名处理的电子版后面标注匿名处理,没有匿名处理的投稿不予采纳。

3.省法学会将组织专家以匿名方式对论文进行统一评审。本次论文报送工作将作为各市法学会和研究会评定组织奖和日常工作考核依据。

.论坛将评选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对其中特别优秀的论文将以省法学会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的形式予以立项。

联系人:王嘉彧 李苏煜 联系电话:024—86122713



中共辽宁省委政法委员会     辽宁省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

辽宁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辽宁省工商业联合会

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        辽宁省法学会

2019613

3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