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的通知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13

各院(部)、处(办)、馆、公司:

现将《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农科(教育)函[2019]245]转发给你们,请根据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我校教师开展教材申报工作。

一、申报范围

1.本次申报的对象包括计划新编教材、计划修订教材以及数字化教学资源。数字化教学资源须与教材一起申报。

2.本次申报的教材分为研究生教材、本科教材及农民培训教材3个层次。

3.已经列入第一批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的选题不在本次申报范围之内。

二、申报条件

1.符合法律、法规要求,无侵犯知识产权、著作权和违反国家保密规定的内容与行为,无政治导向性错误。

2.申报教材应符合《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方案》中确定的建设重点。

3.对于符合一下条件的选题,将予以优先考虑:

1)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主要负责人、国家级重点学科或重点实验室主要负责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二级教授作为第一负责人编写的教材。

2)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课程对应教材,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对应教材。

3)有数字化教学资源的教材。

4)出版单位是以出版农业图书为主的出版社。

4.每种教材原则上参加编写单位不少于4个。第一责任人应是专人教师,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称,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农民培训教材及部分特色教材,可适当降低主编职称和参编单位数量要求。

三、申报材料

1.《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表》(附件2,3,一式三份),允许另附相关佐证材料。

2.《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

3.申报计划新编的教材必须另附编写大纲以及讲义或样章。

4.申报计划修订教材须另附修订说明、修订大纲以及原教材。因特殊原因更换主编的须附原教材主编授权委托书。

5.申报材料中注明有数字化教学资源的须另附资源简介和资源演示版或资源链接网址等。

四、工作要求

(一)教材申报资料由学校统一评审择优推荐,农业农村部教材办公室不接受个人和出版单位递交的申报材料。

(二)所有教材必须按单册申报,不能以全册、成套或系列教材申报。

(三)以上申报材料请于111217:00前统一报送至教务处综合事务科(行政办公楼202),纸质材料领导签字并盖章,电子档以“学院(部)+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命名,发送至cym1223@dlo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陈艳明,联系电话:84763185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批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工作的通知

     2. 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表(研究生、本科)

     3. 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表(农民培训)

     4. 农业农村部“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情况汇总表

     5.申报参考指南

农业农村部第二批十三五规划教材申报材料.rar

 

    教务处  

20191030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