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2019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开展刑事案件模拟法庭训练

发布者: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安全责任人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18


20191158:00-1100,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2019级法律硕士在黄海校区模拟法庭教室举行了刑事案件模拟法庭实训。本次模拟法庭作为法律硕士必修课程,由任课教师朱晓丹副教授组织和指导,并邀请辽宁誉晟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自强律师点评。

模拟法庭选举了“王强抢劫案”案卷,学生按照诉讼参与人角色分为组,开展刑事诉讼模拟庭审程序。

刑事诉讼庭审程序主要分为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两个阶段。本案的争议焦点为犯罪嫌疑人王强是否犯抢劫罪?若犯抢劫罪,王强的行为是否构成入户抢劫?围绕上述争议焦点,公诉人与辩护律师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程序进行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模拟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也真正能够体会到庭审时的严肃与紧张。最后,张律师就两组同学的表现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点评。张律师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其次对同学们在模拟庭审过程中出现的专业问题给出了职业法律人的专业改进意见。

本次模拟法庭训练了同学们对刑事诉讼庭审程序规则和技巧的实际应用能力,受到了2019级法律硕士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尤其是专业律师点评环节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学生在实践之后获得实务专家的反馈和指点,能够极大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学习的兴趣。






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供稿


版权所有 (C) 大连海洋大学 辽ICP备2023000500号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号 邮编:116023